地方 地方焦點

8旬老翁迷途 暖男大叔+警方助平安返家

▲1名85歲蔡姓老翁迷途,警方積極查明其身分後,以警車平安送老翁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1名85歲蔡姓老翁迷途,警方積極查明其身分後,以警車平安送老翁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南派出所所長曾婉甄、警員蘇俊男,5月4日深夜巡邏,行經安南區海佃路與安中路口,突見對向車道有民眾向警方拼命招手,駛近一看原來是1名85歲蔡姓老翁迷途,熱心民眾請警方協助,警方積極查明其身分後,以警車平安送老翁返家。

熱心民眾向警方表示,於路旁發現老翁疑似迷路且有受傷(衣物有血跡),開口欲幫助老翁卻被拒絕,也不知如何幫起,他駛離後因為擔心老翁安危又掉頭關心,往返3次均被老翁拒絕,最後見到警方的巡邏車,才拼命招手,希望警方可以幫忙。

▲員警騎蔡姓老翁機車,協助將機車騎回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員警騎蔡姓老翁機車,協助將機車騎回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老翁表示因外出買衣服,騎著騎著便找不到回家的路,不知已近深夜,並表示自己可以回家,不需要警方幫忙。惟老翁僅知道自己住「國安街」,根本無法清楚提供正確地址,且警方擔心老翁安危,故利用車籍系統查明老翁身分及戶籍,再以關懷、安撫方式請老翁坐上巡邏車,由蘇姓員警騎老翁的機車,一同平安將老翁人車送回家,結束這一起迷途記。

市警三分局表示,該名熱心民眾不氣餒,頻頻往返關心老翁去向,才能讓老翁平安返家,其公義精神值得讚賞;三分局呼籲, 家中有年長者,除了隨時關心外,應向相關單位申請防走失手鍊及在衣服繡上姓名電話,以利警方可以第一時間聯絡家屬,避免不必要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