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如果我是市長 黃秀霜:市政府幫您討公道

▲黃秀霜重申未來入主市府後,會以市政府名義為退休軍公教警消提出釋憲,設立專案服務窗口,並聯合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政府,集眾人之力替軍公教警消爭尊嚴、討公道。(圖/記者林悅攝)

▲黃秀霜重申未來入主市府後,會以市政府名義為退休軍公教警消提出釋憲,設立專案服務窗口,並聯合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政府,集眾人之力替軍公教警消爭尊嚴、討公道。(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對於政府違反信賴保護與不溯及既往原則,大砍軍公教警消退休金,此不公不義之舉無視退休公教警消之權益與尊嚴,爭取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的大台南婦女會理事長、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力挺軍公教警消。

黃秀霜於7日在台南市議會舉辦「替軍公教警消爭尊嚴討公道」記者會,市議員王家貞、林美燕、蔡玉枝、許至椿等也專程出席,為所有軍公教警消朋友發聲。

知名律師蔡文斌說明相關法令,軍公教警消南台灣抗暴聯盟指揮官李玉文將軍、南台灣(涼山)抗暴聯盟召集人黃冬輝司令、台南市退警聯誼會莫伯強會長、前台南市教師會趙政派理事長、台南市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紀傳忠理事長等數十位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也到場支持。

全國公教警消退撫新制將於7月1日先行上路,引發退休公教警消人員的恐慌與不滿,為聲援公職退休人員,黃秀霜特地在台南市議會舉辦「替軍公教警消爭尊嚴討公道」記者會,並響應高雄市國民黨黨部發起的向司法院請求「憲法訴願解釋聲請」之連署,在現場展開連署,也會在崇信街136號黃秀霜市長競選辦公室提供服務窗口,與退休公教人員聲請釋憲之連署簽名。

黃秀霜表示,軍公教警消是人民的公僕,是政府忠心的員工,更是國家社會的骨幹,將人生精華歲月獻給政府,本著良知發揮良能,保家衛國、為國為民服務,在他們退休時,政府有義務與責任依據相關法令支付退休俸;而年金是政府照顧百姓所給予的津貼,兩者性質迥異,不應混為一談。

黃秀霜認為,政府應信守承諾照顧退休的軍公教警消,不應以假「改革」偽正義的藉口強迫進行年改,以抹黑手法汙衊軍公教警消,造成社會的對立與不安。後續將規劃成立公教警消人員後援會,全力為退休公教警消人員發聲並提供法律服務。

與會的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紛紛表達強烈的不滿與遺憾,更指出政府背信、全民不幸,政府這種「口稱謙卑,心態千杯,手段卑劣」的做法,有何誠信可言?嚴重傷害國家社會的安定與和諧,怎不令人氣憤填膺!因此他們希望由公教出身的黃秀霜來當市長,才能真正站在公職人員的立場,協助他們維護應有的權益與尊嚴。

黃秀霜重申未來入主市府後,一定照顧現職人員並保障退休人員,除會提升現職特殊公務人員的人力配置、安全裝備與福利措施,如強化警消出勤安全裝備、增加基層警消人力、給予警察直轄市加給外、全面檢討警消人員勤務制度,並研議警消執行公權力時的法律保護措施,落實警消人員「值勤安全、生活安定、眷屬安心」的三安政策;同時以市政府名義為退休軍公教警消提出釋憲,設立專案服務窗口,並聯合國民黨執政的縣市政府,集眾人之力替軍公教警消爭尊嚴、討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