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緊急加場!安倍宣布:「中日韓三國峰會」9日東京召開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約旦首都安曼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中日韓三國首領會談將於9日在東京舉行,其中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至11日作為賓客訪日。青瓦台同時證實,總統文在寅將出席峰會,這是就任後首次訪日。文在寅將在會後說明南北韓峰會的結果,和中日加強三方合作,力促半島無核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加開中日韓峰會。(圖/路透社)

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於安曼當地時間1日下午正式宣佈,宣布中日韓三國首領會談將於9日在東京舉行,而李克強也將訪日4天,在時值《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的今年,將進一步深化日中關係。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世紀之握!兩韓峰會進行約100分鐘。(圖/青瓦台)

青瓦台同時證實此事,提到南韓總統文在寅9日也將訪日,出席中日韓首領會議。抵日後,文在寅先將出席中日韓首領會議,與安倍晉三、李克強會談。文在寅將在會議上介紹南北韓峰會的結果,並與中日就加強三方合作力促半島實現無核化和永久和平的方案進行協商。三方還將重點探討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的方案,以及東北亞等地區及國際局勢。

這是文在寅就任後首次訪日,也是自2011年12月時任總統李明博後,南韓總統時隔6年5個月再次訪日。而中日韓首領會議原訂在三國輪流舉辦,但自2015年11月在首爾舉行後,一直沒有再舉行。

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結束後,文在寅還將與安倍晉三舉行單獨會談,就共建未來的日韓關係方案及攜手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永久和平的方案等深入交換意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