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性騷擾不是罪 也要考量福田淳一的人權

▲隨著歐洲大國相繼加入亞投行,日本的態度也逐漸軟化,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表態,「亞銀與亞投行共同合作是最理想的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表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在馬尼拉接受媒體訪問,替因為性騷擾事件而請辭的事務官福田淳一抱不平,脫口說出「性騷擾又不是罪」,引起討論。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麻生太郎在回應為什麼對福田淳一只做出扣薪的處罰時,麻生太郎表示,「性騷擾罪又不是罪,跟殺人與強制猥褻又不一樣,我們也要考量到福田淳一的人權,不聽他的說法就直接處罰這樣不公平」。

日本財務省事務官福田淳一4月遭到媒體爆料,涉嫌在酒吧裡性騷擾一名女記者,還詢問能不能摸胸部與接吻。對此,財務省聲明指出,福田否認媒體報導,並準備以「名譽受損」為由起訴週刊發行人。不過,據日媒報導,執政黨內要福田下台的聲音逐漸升高,且首相安倍也決定要將他開除。

日媒《週刊新潮》12日批露,福田淳一於自家附近的酒吧與一名女記者用餐時,多次說出「能否摸你的胸部」、「可以親你嗎」等話語;此外,他也受到多名被害者指控,不只在公共場合向女記者索吻,還意圖帶不同女記者開房間。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福田在財務省的聲明中表示,不記得對女記者有說過類似的話語,也不記得有與報導中的女子再酒吧用餐;不過,對於財務省與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因此受到大眾批評,他深感抱歉,並會更加努力處理職務內的工作以進行反省。

但是,福田淳一最終仍舊因為引發民憤,在4月24日辭職下台,不過下台後他還是可以爽領5300萬日元(約新台幣1455萬元)退休金。

▼日本財務省事務官福田淳一涉及性騷擾女記者。(圖/路透社)

▲▼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涉及性騷擾女記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