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律師認揉肩性騷擾…「但福山雅治OK」!網暴動:帥哥即正義

▲日本女律師住田裕子解釋性騷擾的行為會因為個人觀感而有所差異。(圖/翻攝自推特影片截圖)

▲日本女律師住田裕子解釋性騷擾的行為會因為個人觀感而有所差異。(圖/翻攝自推特影片截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MeToo」運動轟轟烈烈,但怎樣的行為是性騷擾,而到底該如何保護自己呢?日本一位女律師談及政府官員性騷擾女記者時解釋,如果被討厭的奇怪大叔觸摸肩膀、不時發出猥褻笑聲,讓人感到不舒服就算是性騷擾,「但如果是福山雅治摸的話就OK。」

日本讀賣電視台日前播出「ミヤネ屋」節目,討論了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被爆出性騷擾女記者的話題,女律師住田裕子對此表示,如果被大叔摸肩膀,例如搓揉肩膀、按摩肩膀等舉動,過程中又不停發出詭異的笑聲,令人感覺到不舒服,這樣的行為就是性騷擾,是不被允許的。

主持人宮根誠司好奇問,那如果對方是福山雅治的話,可以嗎?住田裕子這時卻說,「這種時候就OK唷!但一般來說不行。」那木村拓哉呢?她也說「很OK」。主持人相當疑惑:「這樣不就有所差別?」而律師爽快地說:「沒錯,確實是這樣!」因為肢體行為能否接受,相當主觀。

福山雅治日本開唱大唱中文歌。(圖/翻攝自福山雅治臉書)

▲日本男神福山雅治。(圖/翻攝自福山雅治臉書)

這回應聽在網友耳裡,也覺得相當納悶,紛紛留言:「這不就式自助餐嗎」、「女性的主觀感受」、「帥哥就可以被接受了」、「人醜性騷擾」、「本來就是啊,被正妹摸也會很爽」、「被醜女摸也會嘔嘔」、「搭肩前,請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是不是福山雅治」、「這種東西就是自助餐,誰要給醜男摸」、「摸肩膀加猥褻笑聲,是比較有機會被告」、「一直都是這樣,醜男請有自知之明」等。

也有網友表示:「日女誠實多了,台女就是太裝才被叫母X」、「醜男肥宅在哪邊都一樣沒人權」、「律師都這麼說了,醜男可以砍掉重練,重新投胎比較快」、「誠實給推,不像一堆假掰」、「本來就是主觀認定啊,不然呢」、「肥宅被蒼井空和一般大嬸碰到也是不同標準」、「帥哥就是正義」、「只能說人臭就自己小心點」、「完美解釋自助餐」、「自助餐觀念正確100分」等。

▼網友熱議「女權自助餐」。(圖/翻攝自PTT)

▲網友熱議女權自助餐。(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