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希特勒屠殺行為「動機正確」 再爆失言爭議

▲隨著歐洲大國相繼加入亞投行,日本的態度也逐漸軟化,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表態,「亞銀與亞投行共同合作是最理想的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發表挺希特勒的言論再爆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及金融大臣麻生太郎之前出席一項公開活動時,談到二戰期間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的所作所為,可能「動機正確」,此話一出馬上遭到猛烈抨擊。周三(30日)他在輿論壓力下,收回言論。

麻生太郎周二出席自由民主黨的活動時說:「我不會問你(從政)的動機,結果才是重要的。屠殺了幾百萬人的希特勒,即使動機正確,但他的行為仍是不可接受。」 日本當地的猶太人組織稱,對麻生的言論感到失望,同時指出:「這只是他讓人不安的『錯誤陳述』之一」。

麻生其後撤回言論,他在聲明中解釋自己當時的措辭是否定希特勒的行為。他又捕颯說:希特勒的動機顯然也是錯的。 這己非麻生首度因提到希特勒而說錯話。2013年時他就曾經說過:應向希特勒學習修憲。遭到抨擊後場才收回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