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鋼鐵未獲關稅豁免 駐美處:美國要釐清「含中成分」

鋼鐵,工廠,工人,金屬(圖/視覺中國)

▲美國認為,世界鋼鐵貿易問題主要源自中國大陸的產能過剩。(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川普3月宣布對進口鋼鐵加徵25%關稅,對進口鋁材加徵10%關稅,之後發布豁免國家名單,台灣卻未在其中。駐美代表處經濟組長陳正祺5月4日指出,台美正持續對話,努力爭取豁免,「美國認為鋼鋁貿易問題出在產能過剩,過剩的源頭就是中國大陸,所以也有請台灣了解鋼鐵產業的『含中成分』,政府目前正和企業聯繫,希望能解決此問題。」

陳正祺表示,美國認為全世界的鋼鋁的貿易問題,在於產能過剩,產能過剩的源頭在於中國大陸,因此美國希望世界各國都能共同合作,來討論和解決中國大陸產能過剩的問題,「所以呢,他也有請我們去了解,我們鋼鐵產業裡面所使用,中國大陸進口的鋼鐵,所謂的『含中成分』,如過再這樣賣到美國來,會不會對美國的產業造成衝擊。」

▼川普簽署備忘錄,對鋼鋁加徵關稅。(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備忘錄,準備向中國課徵關稅。(圖/路透社)

陳正祺進一步指出,目前政府正跟業界密切的聯繫討論,要來釐清這部分的問題,「針對『232鋼鋁案』駐美代表處跟美方的溝通從來沒有間斷,我們到目前為止,都跟美方在持續對話當中,我們也依照國內的指示,努力在爭取國家豁免,這個是這個過程中,我們到現在都還在進行當中,我們也維持審慎的看法,繼續跟美方對話。」

關於談判的進展,陳正祺透露,目前歐盟各國、加拿大、墨西哥是暫時豁免,南韓、阿根廷、巴西以及澳洲則是永久豁免,台灣目前仍在與美國談判中,希望能進入下一波豁免名單。

另外,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日前率團至北京進行貿易談判,陳正祺就我方蒐集到的資料判斷,雙方談判似乎還沒有結果,他還說,政府各部會將會密切關注,是否會對台灣產業造成衝擊與影響。

▼中美貿易戰越打越慘烈,梅努欽到北京進行談判磋商。(圖/路透社)

▲▼ 美國財政部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代表團出訪中國。(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