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再救人! 美國男失去全身80%血量保住一命

▲▼ Apple Wat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紐約州一名32歲的男子因為配戴Apple Watch而保住一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行動健康監控系統越來越普及,許多人受惠於這類科技。美國紐約州一名32歲的男子孟吉德里斯(William Monzidelis)上月3日在自家開的保齡球館幫忙時,突然感到頭暈便進入洗手間,沒想到之後開始出血,這時Apple Watch出現警示,告訴他立刻就醫。

孟吉德里斯從洗手間出來後,母親說他非常蒼白「看起來像鬼一般」,之後開車載他到醫院。路途中,孟吉德里斯的直腸不斷出血,抵達醫院後的他已經失去全身80%的血量。他立即接受輸血,才能安全進行手術。醫師表示,孟吉德里斯罹患「破碎性潰瘍」,若不是Apple Watch提醒他盡快就醫,恐怕性命不保,尤其他一直以來都很健康。

孟吉德里斯表示,自己「非常幸運」,「Apple Watch是看顧我的小天使,它真的是個神奇的裝置」。他說,希望這個經驗可以說服那些對科技存疑的人,大膽地擁抱它。蘋果執行長庫克(James Cook)日前在推特表示,自己收到一名佛州母親的感謝信,她18歲女兒唐瓦爾德(Deanna Recktenwald)佩戴的Apple Watch某天發出警訊,顯示少女的心跳不正常。送醫後發現,原來患有腎病的少女發生急性腎衰竭,幸好及時就醫,目前狀況已穩定。

▼ 醫師表示,孟吉德里斯罹患「破碎性潰瘍」,若不是Apple Watch提醒他盡快就醫,恐怕性命不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Apple Wat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