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戰首重「明敵」 嚴德發:發揮「以小搏大」關鍵戰力

嚴部長視導漢光34號演習 勉創新思維發揮關鍵戰力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臺北3日電

國防部長嚴德發3日視導漢光34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實況,代表蔡英文總統慰勉官兵演訓辛勞,肯定他們秉持「從嚴、從實、從難」的精神,審慎驗證國軍戰略構想及作戰計畫,進而鞏固國防安全。

視導過程中,嚴部長透過演習單位簡報,了解推演主軸,並就作戰過程與幹部相互研討及提出工作指導。

「掌握戰場敵情,為指揮官的第一要務。」嚴部長認為,作戰首重「明敵」,他強調聯合情監偵的重要性,方能早期預警,透過參謀作業與推演,產生最佳行動方案,進而在作戰中有效運用兵力於決勝方面,發揮聯戰效能,克敵致勝。

嚴部長進一步表示,國軍透過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能夠驗證在「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戰略指導下,「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整體防衛構想實效。

同時,面對與日俱增的敵情威脅,嚴部長期勉各級幹部藉由此次兵棋推演,認真務實地檢討,以不對稱作戰的創新思維與戰法,強化戰力防護、發揮「以小搏大」關鍵戰力,以達戰訓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