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躺槍」死亡名單 毛小青:他根本沒去北韓!

毛新宇(圖/新華社港台部)

▲毛新宇是毛澤東之孫,毛岸青與邵華之子 。(圖/新華社港台部)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毛澤東嫡孫毛新宇「躺槍」北韓墜橋名單,港媒今(1)日披露,毛澤東堂侄女毛小青接受採訪時表示,「毛新宇根本沒有去朝鮮。」據了解,陸客團4月22日晚間在北韓黃海北道遇難,造成32死亡2人受傷,中國官方始終都沒有公布死傷名單,引起外界猜測。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透過微信聯繫到毛小青,得到「毛新宇根本沒有去朝鮮」的回應,同時引述分析人士說法,毛新宇是軍隊少將,而且身分特殊,不會參加旅行團去朝鮮。報導指出,星火旅遊網於3月開始宣傳「赴朝鮮紅色之旅: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六十五周年」,從4月18日開始7天6夜,由丹東邊境出發,團費為5990元人民幣,限客30人。

除了港媒採訪到毛小青「闢謠」,多維新聞網今天也刊出評論指,這一說法純屬「空穴來風」,中國官方之所以沒有公布死傷者名單,是因為這是一起明確的意外事故,涉及人員是特定群體,沒有公布的必要,而毛新宇是中共少將,要赴朝鮮訪問也不可能是以這樣的形式。

分析更指,毛新宇如果真的在旅行團中,也不太可能沒有消息釋出,更何況,他並非特定敏感人物,中國官方也沒必要對此諱莫如深。 據了解,毛新宇一開始「躺槍」是出現在《世界日報》4月28日刊登署名文章中,直指赴朝團是「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周年中國赴朝文化交流參訪團」,團體主幹是中國紅歌會,多數成員為當年赴朝作戰將軍的子女,據說烏有之鄉的總編刁偉銘遇難、毛澤東之孫毛新宇也在死傷者中。

▼陸客團4月底在北韓重大交通意外。(圖/翻攝央視)

▲快訊/陸客團遊北韓巴士墜橋!至少30死「外交部火速派人」。(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