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遊北韓32死2重傷!習近平指示:全力搶救受傷人員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聖惠/綜合報導

中國駐北韓大使館4月22日晚間接獲北韓方面通報,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導致32名中國遊客死亡、2重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聲明,要求中國外交部及中國駐北韓大使館協調北韓全力做好事故處理工作;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親自到醫院探視傷者,強調平壤當局會全力救治,並配合中方進行善後工作。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外交部及中國駐北韓大使館立即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協調北韓有關方面全力做好事故處理工作,全力搶救受傷人員,做好遇難者善後工作,相關地方要主動展開傷亡人員家屬安撫工作。習近平強調,近期各類安全事故頻繁發生,必須引起高度重視。

習近平指出,五一假期即將來臨,外出旅遊人數較多,各地區和有關部門要繃緊防範安全風險這根弦,切實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深入排查安全隱患,加強防範工作,完善應急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要求抓緊核實具體情況,做好救治和善後工作。根據習近平指示和李克強要求,中國外交部及中國駐北韓大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同北韓方保持密切溝通,協調北韓方全力開展救援,北韓方有關部門也對此高度重視。

▲▼ 北韓22日發生嚴重事故,導致32名中國旅客罹難、另有2人重傷,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赴使館、醫院慰問。(圖/路透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前往醫院慰問傷患。(圖/路透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接到車禍消息後,感到相當心痛,且一想到失去至親的家屬,更讓他覺得難受悲痛。金正恩表示,他將以「最大誠意」來處理善後,此更要求中國駐北韓大使李進軍,向習近平轉達北韓對中國政府、傷亡人員和其家屬表達慰問之意。對此,李進軍則感謝金正恩的慰問以及平壤當局協助事件處置的相關人員,並強調這充分體現北韓對此事件的高度重視,未來中朝雙方也將密切溝通。

這起車禍為巴士掉落大橋所造成,事故在從南邊的黃海北道開回平壤時發生的。
據了解,為了27日將舉行的南北韓第3次峰會,開城市和平壤市的道路目前正在進行大規模翻修工程,加上北韓22日風雨很大天氣不佳,可能都是造成車禍的原因。

▲快訊/陸客團遊北韓巴士墜橋!至少30死「外交部火速派人」。(圖/翻攝央視)

▲陸客團22日在北韓發生事故。(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