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被要求證明自己!男秀220萬存款「這樣夠格?」 網嗆:不夠

▲結婚,喜宴,新人,婚禮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有網友說,真要結婚,大概要先花費台幣100萬才行。(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表示,女友讓他證明自己有穩定經濟基礎,否則結婚,於是他貼出220萬的存款,想問這樣是否能夠結婚。根據調查,45%的台男認為只要總月收入達6萬就可以結婚,8萬則可以生小孩,但台女則認為總收入達8萬才能成家,10萬才能討論是否生小孩。

一名男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表示,自己36歲工作穩定,最近和女友求婚時,被要求1個禮拜證明自己有穩定的經濟基礎,否則不嫁,於是他貼出台幣220萬的存款證明照片,想知道自己是否夠資格結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大多表示可能不太夠,「我覺得還可以,但如果真的要花,聘金36(萬)+蜜月30(萬)+鑽戒30(萬)+金飾10(萬),一半就去了」、「看年收跟住哪吧」、「這個真要結,一下就花完了」、「200萬只能買小套房吧」、「連頭期都不夠」。也有網友表示,「絕對可以」、「200多萬還可以吧?36歲的標準已經這麼高了喔」。

根據交友App「SweetRing」的調查結果顯示,63%台男認為要有「金子、車子、房子」才能結婚,尤其台北男性壓力最大,認為至少要有存款80萬才夠。而雙北的女性則對自己及另一半都有超高標準,認為雙方都要月收入7萬以上,才能確保婚後無憂且有能力在台北買房子。

▼男生認為要有金子、車子、房子才能結婚,但女生則認為只需要金子、房子,車子則不是必備品。(圖/SweetRing提供)

▲▼求婚被要求證明!男秀220萬存款:這樣夠格?。(圖/SweetRing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