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介入拔管? 徐國勇反嗆「挺管」才有政治力環繞!

▲▼台大,校長給問嗎,校長候選人座談會,管中閔,拔管。(圖/記者姜國輝攝)

▲管中閔硬起來反擊拔管。(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拔管」後仍未完結,教育部27日晚間駁回管中閔聘任案,宣布全案退回遴選會初審階段,被「挺管」人士質疑有府院人士的政治力介入。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30日回嗆「挺管」,他強調管中閔事件就是由教育部依法令依權責來處理,前部長潘文忠辭職就是因政治力介入,「我們希望政治力不要介入,現在講政治力介入的人,請捫心自問是否有政治力在環繞?」

徐國勇30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訪「屏東縣失能身心障礙者日照中心暨揭牌」 ,他受訪時被問到近日的拔管風波,以及清華大學的反彈,他表示管中閔事件是由教育部依法令依權責處理,還說當時潘文忠辭職就是清楚因為有政治力介入。

對於拔管後風波更甚,甚至被質疑有府院介入,徐國勇,「我們希望政治力不要介入,現在講政治力介入的人,請捫心自問是否有政治力在環繞?」他強調會處理那麼久,就是希望給教育部依權責處理的空間,別被政治力影響,但很遺憾不斷有看到政治力介入要求潘文忠早日核定。

▲ET副總編輯遭攻擊,徐國勇譴責。(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嗆挺管。(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徐國勇再次反問「挺管」,有沒有政治力在腦子裡盤旋?他說當然贊成不要有政治力介入,可是很遺憾教育部在審查過程中「該出來講的不出來」,才會導致教育部在判斷上,應該要實質決定的也擱置,一直拖延。他強調「府院沒有介入」,還嗆說那些喊不相信的,就是有政治力在他心中盤旋,「有介入怎麼會搞得三四個月?」

「台大在產學合作還沒有簽訂之前,不能讓管中閔兼職」,徐國勇再次重申,管中閔在台大還沒有同意之時,就去台灣大哥大開了審計委員會、薪酬委員會的會,當時連台大都還沒有同意。教育部認為這樣違反,所以我們尊重教育部決定

根據教育部資料,管中閔在106年5月2日向台大提出兼職簽辦,申請擔任台哥大獨董,時間為106年6月14日到109年6月13日,共3年,但據台大回復函文,在10月2日才正式同意兼職;而審計委員及薪酬委員的申請部分,是106年8月1日,台大卻是在106年9月22日才批可,而106年8月31日,管中閔已出席台哥大的薪酬委員會,被教育部判定明顯在學校核可前違法偷跑兼職,而當時也是管中閔參選台大校長的時機,因此被認定跟遴選委員蔡明興有利益交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