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孩只喜歡菜園「成功種出大陸妹」 爸笑翻:都不去湯姆熊

▲▼5歲孩只喜歡菜園「成功種出大陸妹」 爸笑翻:都不去湯姆熊。(圖/張維佐提供)

▲一古徜徉在大自然中,平常也喜歡跟爺爺去爬山。(圖/張維佐提供,下同)

記者丁維瑀/採訪報導

新竹縣有位5歲的小男孩「一古」,跟許多小孩不同的是,他最喜歡的,是到家後的菜園玩耍,每次聽到要去遊樂園時,還會說自己要在家當宅男,只想待在農場。爸爸張維佐先前將兒子的照片分享至臉書社團,他笑說,「現在小孩真的很難懂,5歲小屁孩放假不是就該去遊樂園嗎?寧願待在他自己的開心農場整天。」

由於時代的變異,現在的小孩經常都是人手一支手機,或是喜歡到外打電動整天,雙眼根本離不開3C產品。但一古2歲左右就喜歡往菜園跑,還會跟爺爺一起去種菜,聽到要去遊樂園或是湯姆熊等場所,反而會立刻拒絕,就為了親近大自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兒子有些摸不著的舉動,爸爸則說,其實是自家後面就有個專屬菜園,「他是從小就喜歡往菜園跑的,因為他爺爺喜歡爬山,我平時就會帶著他跟他爺爺一起去爬山,可能就是這樣習慣了。」一古也不是隨便玩玩而已,還成功種出了大陸妹跟萵苣。

▲▼5歲孩只喜歡菜園「成功種出大陸妹」 爸笑翻:都不去湯姆熊。(圖/張維佐提供)

▲兒子喜歡種菜,對湯姆熊反而沒興趣。

照片分享到《爆廢公社》後,許多網友也稱讚父母的育兒方式,「自然環境的學習是很難得的體驗」、「這樣很棒耶!我也很喜歡帶小孩去農場體驗農村生活喔」、「現在放眼望去小朋友大部分的童年幾乎都是3C產品…不給玩不給看還會發脾氣」;還有人回憶起自己的童年時光,想念過往的單純,「我小時候也只有阿嬤的開心農場跟土可以玩,夏天到了就是拔家裡的龍眼跟芒果吃。」

其實,讓孩子親近大自然可是有諸多好處,因為在灌溉植物的過程中,可以訓練孩子的觀察能力,在玩樂的過程中,又能促進肌肉發展。千葉大學教育社會學教授明石要一曾表示,小孩在接觸大自然時,會產生許多疑問,從而刺激好奇心,可以提升學習的欲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