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沒附照被提醒!女傻眼問「怕是恐龍?」 網一面倒挺人資

▲對話截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她貼出截圖請大家評評理,反被嗆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應徵某公司行政助理,由於未附上照片,被人資提醒,不禁傻眼po文問,「是以外表來決定要不要給面試機會嗎?」對此,網友一面倒反酸,認為放照片是基本禮貌,還有不少人大讚,人資小姐超佛心。

「第一次遇到這種的...。」女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抱怨,她貼出與人資的對話,認為對方言下之意,就是以外表來決定是否要給面試機會,「怕求職者是恐龍,可以不要給面試機會阿,不懂她的意思,詢問後回覆說她只是經驗分享,這是哪招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求職網上可見,人資小姐親切地說,「小姐您好,謝謝妳投遞履歷,誠心建議您po上玉照,可以提高求職者面試的機會喔。」而原po看完有些錯愕與不解,直回「不好意思,我不懂您的意思,您的意思是等我放上照片,貴公司才願意給我面試的機會嗎?還煩請您解惑,謝謝!」

在她不解其意之下,人資又耐心解釋,「小姐您好,我是協助處理公司人資的『小姐』,應徵工作無非是希望能獲得投遞履歷公司的青睞、進一步爭取面試、提高錄取機會,以上純粹是我個人在求職上的經驗與妳分享。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我覺得人資小姐人很好,還會提醒妳要放照片,她大可以不理妳」、「做人資7年,看過無數張履歷表,沒照片通常會直接跳過,放照片是種禮貌,代表妳對這份工作的重視,如果連照片都不敢放,那是不是代表妳根本對這份工作毫無在乎?」、「建議您先了解何謂履歷表」。

面對各種抨擊,原po也回應,「多謝各位的指教,不過本人沒照片依舊有找到工作,證明不是每個徵才都只看外表,也是有不看外表看實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