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網交正妹慘被騙婚自殺 家屬告嫩妻索討千萬財產

▲「WePhone」的中國創辦人蘇享茂自縊身亡,控訴前妻翟欣欣騙婚。(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蘇享茂死前控告自己是被前妻翟欣欣給「逼死的」。(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通訊APP「WePhone」的中國創辦人蘇享茂去年自殺身亡,並留下遺書指控前妻翟欣欣騙婚詐財,「我感到很絕望,我的資金鏈已經斷裂,實在很絕望」,最後從西二旗的家中跳樓自殺。他的家人本月20日透過律師,正式向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提交起訴書,要求對方歸還千萬財產。

37歲的蘇享茂去年9月7日凌晨3時在自家跳樓身亡,生前在微博發表「遺書」,稱自己是被「極其歹毒的前妻翟欣欣給逼死了」,他透過網路結識北京交通大學研究生翟欣欣,2人在去年6月7日成婚,婚前便陸續購買鑽戒、跑車、豪宅等昂貴禮物,一共被捲走人民幣1300萬元(約台幣6100萬元),協議離婚時又遭對方勒索,若不交出人民幣1000萬元(約台幣4692萬元)以及三亞房產就會對外爆料,要徹底毀掉「WePhone」,才會讓他想不開走上絕路。

蘇享茂哥哥和代理律師本月20日下午3時50分,一行人到朝陽法院遞交民事起訴書,法院在接收案件相關資料後,表示將會盡速立案。蘇家代表律師張起淮表示,他們一共對翟欣欣提出3大告訴,分別是離婚後財產糾紛、贈與契約糾紛,以及返還財物。

▲「WePhone」的中國創辦人蘇享茂自縊身亡,控訴前妻翟欣欣騙婚。(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死者家屬提告,希望能被告能夠歸還名車、豪宅等贈與禮物。(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關於離婚後財產糾紛,原告希望撤除蘇享茂與被告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部分的相關條款,被告需歸還她因此獲得的66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3097萬元),並分割海南省的房產。而贈與契約糾紛,蘇享茂曾贈與對方價值人民幣224萬元(約台幣1057萬元)的相關禮物,希望法院能夠判決她歸還。被告去年曾向蘇享茂索取一輛特斯拉汽車,包含車款、保險、稅費等費用,共計人民幣107萬元(約台幣502萬元),也要求歸還。

翟欣欣的代理律師易勝華23日回應,將會積極面對訴訟,也在聲明中提到,北京律協曾要求他們不得再對本案接受媒體採訪,所以他服從紀律,婉拒了各家採訪,也希望此一紀律能適用於所有參與本案的律師,並建議建議司法部、北京市司法局等部門密切關注,對代理律師在本案中的行為進行全程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