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蚊子館? 台南市仁和里活動中心閒置6、7年無人聞問

▲台南市東區仁和里活動中心,6、7年來成了蚊子館大門緊閉,里民們都不得其門而入。(圖/王家貞提供)

▲台南市東區仁和里活動中心,6、7年來成了蚊子館大門緊閉,里民們都不得其門而入。(圖/王家貞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東區仁和里活動中心,不知何故6、7年來成了蚊子館大門緊閉,里民都不得其門而入,議員王家貞接獲陳情,實地和東區區長陳勝楠、社會局人民團體科會勘,陳區長承諾會儘速整理,8月將先開放一樓供里民泡茶聊天,社會局也發出通牒,6月9日前,社區發展協會要進行重整。

王家貞指出,原擔任管理人的社區發展協會,怠惰職守讓仁和里徒然浪費那麼好的空間這麼多年,讓里民損失巨大,公權力理當收回,好好為居民謀福!

王家貞指出,台南市東區仁和里活動中心是棟3層樓的建築,一直由區公所委託社區發展協會管理,近來里民跟王家貞陳情,近在咫尺的活動中心,終年關門死寂一片,讓他們無處可交流,也不知該向何處反應?跟社會局人團科查詢,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這個活動中心關門養蚊子,已經長達6、7完全沒有發揮該有的功能!

王家貞立刻邀請新上任的區長陳勝楠和社會局人團科長曾淑如前往會勘。人團科科長曾淑如表示,他們瞭解事態嚴重,已經強力介入,要求負責管理的社區發展協會,重新整頓內部,並將與區公所商量研擬重新開放活動中心使用的時間表。

新官上任的東區陳勝楠區長則表示,已掌握仁和里活動中心現況,對這關閉已久的蚊子館問題也很清楚,他承諾8月將開放一樓提供里民泡茶聊天的空間,未來將繼續整理2樓,有決心一定能讓仁和里活動中心死裡重生,讓整個地方活化起來。

王家貞指出,東區仁和里有5168位居民,老人佔了多數,里活動中心應該是很好的關懷長照據點,結果卻任其閒置,跟社會局劉淑惠局長協商後,劉局長說社會局一直在尋找關懷據點,社會局一定會好好利用,不會再讓仁和里活動中心成為蚊子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