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保單超夯 年成長超過9成

▲▼今年1、2月外幣保單銷售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今年1、2月外幣保單銷售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19日)外幣保單銷售情況,截至今年2月底,整體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金額達1274億台幣,比起去年同期的644億台幣,爆發成長9成4。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1、2月累計整體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達1274億台幣,其中投資型582億、傳統型692億;比起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4%,去年同期整體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644億台幣,投資型139億元、傳統型505億元。

若以幣別來區分,美元保單仍是主流,今年1、2月累計新契約保費39.07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17.89億元成長超過1倍。銷售前3名的保險公司,投資型各別是國泰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南山人壽;傳統型各別是南山人壽、富邦人壽、國泰人壽。

澳幣保單今年則減少,今年1、2月累計新契約保費1.95億澳元,比起去年同期3.47億澳元縮減,銷售前3名的保險公司,投資型為國泰人壽、安聯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傳統型則為新光人壽、富邦人壽、中國人壽。

人民幣保單則在今年1、2月大幅成長,前2月份累計新契約保費16.58億人民幣,比起去年同期爆發成長,去年同期僅只有1.33億人民幣。銷售前3名的保險公司,投資型為台灣人壽、法國巴黎人壽、保誠人壽;傳統型則為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