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太嚴重 吳敦義批:高鐵上都能用肉眼看到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近幾年來空汙問題相當嚴重,西半部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常達到不健康的橘色、紅色等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8日表示,連在高鐵上都能用肉眼看到空氣汙染何等嚴重,政府居然還要使用燃煤的深澳電廠,難怪會引起雙北、基隆、宜蘭、桃園等地的恐慌。

吳敦義18日為立法院第九屆第五會期黨團幹部授證時指出,立院黨團在本次會期的表現,將直接影響年底地方公職選舉時民眾對國民黨的評價,懇請立院黨團能在林德福總召及李彥秀書記長的帶領下,以優越的表現,回應人民對國民黨的期待。

吳敦義痛批民進黨政府在過去兩年的施政乏善可陳,在兩岸關係主張上,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到底是唱雙簧還是背離呢?賴清德在國防外交問題上,理應尊重蔡英文總統的三軍統帥身分,但是目前看來兩人竟然在牽涉國家安全的議題上不同調,徒增社會的不安。

而提到空汙問題時,吳敦義表示,現在的空汙問題已經很嚴重了,連在高鐵上都能用肉眼看到空氣汙染何等嚴重,政府居然還要使用燃煤的深澳電廠,難怪會引起雙北、基隆、宜蘭、桃園等地的恐慌。

吳敦義也指出,最近IMF的評估顯示,2018、2019經濟成長率都只有2.0以下,就算股市有較高的指數,一般人民卻普遍無感,反而還出現瘋搶衛生紙這種民生問題,恰恰突顯民進黨政府在經濟民生方面的缺失。

吳敦義說,民進黨執政無論是經濟民生、國家安全等方面都不符人民的期待,所以國民黨立院黨團在新的會期,必須重視《空氣汙染防制法》、《食品衛生管理法》、《長期照護保險法》、《財政收支法》、《集會遊行法》等多項重要法案。

吳敦義強調,雖然國民黨在立法院席次是少數,但是應該代表的是國人的多數。要代表多數國人呼籲政府要拚經濟,而非拚清算和鬥爭,要為多數人民的福祉努力,並維持兩岸和平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