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偵查隊長涉挪用破案獎金 傳三峽警分局長也被約談

▲▼瑞芳警分局傳偵查隊長向義刑私募款項,金流不明,檢調正約談相關人員釐清案情。(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瑞芳警分局傳偵查隊長向義刑私募款項,金流不明,傳檢調正約談前分局長林泰裕(左)釐清案情。(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分局前偵查隊長林國雄涉嫌挪用「義刑顧問團」提供的破案獎金,將約數十萬的經費用在分局餐會及它用。基隆地檢署今(18日)上午8時許持搜索票,前往瑞芳警分局偵查隊進行搜索,查扣電腦、帳冊等證物,將進一步釐清相關人員涉嫌貪瀆案情,傳瑞芳警分局前分局長林泰裕也被約談。

據了解,新北市瑞芳警分局義刑顧問團平日就會提供「破案獎金」給分局偵查隊,鼓勵績優警察同仁,慰問辛勞,想不到現卻有人檢舉,瑞芳分局前偵查隊長涉嫌挪用、私募義刑顧問費,用來支應檢警合作聯繫餐會支出,相關金額未入義刑團帳目,也未入分局帳目,遭人質疑「金流不明」。

瑞芳警分局義刑幹部認為,偵查隊長私下找顧問「私募」贊助費用,沒有事先詢問過義刑,不但缺乏尊重,金流也沒入義刑、分局的帳,破壞警方與義刑團長久以來的默契,事情因而被投訴檢舉。

基隆地檢署今日上午已指揮基隆市調站等單位,前往瑞芳分局偵查隊搜索,並帶走部份帳冊等資料,傳瑞芳警分局前分局長,現任三峽警分局長林泰裕也被約談,記者致電林泰裕並未接通,無法取得回應。基隆地檢署表示,案件正在偵查中,不便發表案情。瑞芳警分局也表示,將全力配合檢調調查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