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媒體!北檢本週不傳喚管中閔 可能改採秘密訊問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主持中常會,邀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管中閔卸任國發會主委之後,涉嫌到大陸違法兼職。(圖/記者賴映秀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管中閔被舉發擔任台大教授期間,違法到大陸廈門大學兼課,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但原本預計16日傳喚管中閔到案說明,卻因為媒體聚集第五辦公室守候,為免曝光,臨時決定本週皆取消傳喚;接下來的傳喚可能以約定特定地點,秘密訊問的方式辦理。

單純的大學校長聘任案,由於經費、人事的權力爭奪,「卡管」已經變成政治案件,前教育部長潘文忠發布的辭職聲明中也表示這件事影響很大;北檢在各界壓力之下,也怕政治力影響調查,強調依法絕不公布承辦的檢察官姓名,日後偵查終結,才會公布出來以示負責,請外界讓在辦案時還是讓檢察官保有充分辦案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為了報導管中閔案,多家媒體日夜守候北檢第五辦公室,13日時,5名台大教務處行政人員已經到北檢接受訊問,雖然低調處理,但還是在媒體曝光;北檢為了保護檢察官,及避免接下來的案情曝光,緊急決定延後傳喚,並不排除由檢察官前往特定地點訊問管中閔。

管中閔到大陸兼職,除了違反《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專任教育人員,除法令另有規定外,不得在外兼課或兼職」的規定之外,由於到大陸大學兼職的時間,正好是卸任國發會主委之後,更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限制涉密的退職政務人員3年內不得到大陸的規定,因此被北檢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