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漏1111人力銀行2萬筆個資 北檢傳喚富邦業務經理

▲▼ 富邦人壽。(圖/記者官仲凱攝)

▲檢調傳喚富邦人壽陳姓業務經理,追查外洩1111人力銀行2萬筆求職者個資案。(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1111人力銀行求職者個人遭外洩2萬筆案,台北地檢署傳喚台灣宅經濟商務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許哲毓及他的妻子,訊後分別以8萬元、2萬元交保候傳。另北檢也傳喚之前搜索時並未到案的富邦人壽陳姓業務經理,訊後請回。

陳姓業務經理被控自2013年起,以每月1萬元代價,向台灣宅經濟公司租用辦公室,再以台灣宅經濟名義,向1111人力銀行支付8000元會費,取得人才查詢系統之帳號及密碼,竊取2萬筆求職者個人資料。

另外,許哲毓也將登記負責人為其妻子的「亞太企管顧問公司」借給陳男當人頭,以每季8000元、每年3萬元的會費代價,向1111、104人力銀行刊登徵才廣告。

導致多名在1111人力銀行刊登履歷的用戶,雖然勾選了「封鎖保險、直銷廠商」的選項,但仍接到陳男的「誠徵保險業務員」訊息,向檢調舉發,全案以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嫌擴大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