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鳴笛闖紅燈「撞死綠燈騎士」 車上沒病患遭疑非執勤中

▲▼ 救護車鳴笛闖紅燈撞死騎士,被懷疑為非執勤中。(圖/東森新聞)

▲救護車鳴笛闖紅燈撞死騎士。(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醫院一輛民間救護車15日下午沿路鳴笛闖紅燈,不慎撞上橫向綠燈的一名50多歲機車騎士,導致騎士重摔倒地,送醫之後仍不治身亡。由於當時救護車沒有載著病患,遭外界質疑為「非執勤中」,不過經警方初步調查,救護車酒測值為0,當時是要趕往燕巢老人中心救人,但確切原因還有待釐清。

畫面中,能聽見救護車一路鳴笛,在停等紅燈時靠著慢車道前進,卻突然撞上橫向而來的機車騎士,騎士當場重摔在地,機車也往前噴飛,此時就聽見車上的救護人員說了,「慘了」、「死掉了」等詞語。

▲▼ 救護車鳴笛闖紅燈撞死騎士,被懷疑為非執勤中。(圖/東森新聞)

警方指出,救護車所屬的屏東醫院透露,當時救護車上並沒有病患,因此為非執勤時間。不過救護車駕駛表示,當時是要趕到燕巢老人中心送病患就醫,沒想到途中發生車禍。屏東里港分局交通小隊長高銘文提到,「他當時是要值勤公務,是要趕往燕巢的老人中心做一個緊急救護工作,所以他直行鳴笛是為了要執行工作上的一個動作。」

對於這起意外,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李昭仁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提到,「現在就是希望約談業者,然後我們會去追蹤這個狀況,追朔到我們原點這裡,到底他們行蹤去向,是去哪裡就怎樣的人,這是我們要去釐清的。」至於確切原因,目前相關單位還在釐清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