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八點檔!婚前發現「女友是表姨」 準新郎嚇傻:能結婚嗎?

▲▼準新郎震驚愛上親表姨。(圖/翻攝自南京零距離秒拍)

▲準新郎震驚愛上親表姨。(圖/翻攝自南京零距離秒拍,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婚前發現另一半竟然是親戚!南京一名王姓男子日前發現,熱戀中的女友是爺爺的媽媽的妹妹的孫女,總結血緣稱謂,女友竟然是他的表姨,這個消息讓兩人震驚不已,不曉得該不該繼續籌備婚禮。

據微博博主「南京零距離」報導,王男指出,「一開始也沒想到,接觸多了就談戀愛,後來才知道我爺爺要叫她的奶奶叫阿姨!」怎麼想也沒想到,兩人竟然是親戚關係,為此十分苦惱。

律師王詩言指出,根據大陸《婚姻法》第7條表示,禁止結婚的情況包含直系血親、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但經過推算,這對準新人已經屬於第四代旁系血親,依法可以登記註冊結婚。

▲▼準新郎震驚愛上親表姨。(圖/翻攝自南京零距離秒拍)

但南京玄武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婚檢醫生楊寶蘭卻不認為,她表示五代以內的近親結婚會讓本來隱性的遺傳疾病,到了後代變成顯性遺傳,不排除會生出畸形兒,建議王先生與女友應到醫院進行婚前健康檢查,再來決定是否步入婚姻。

消息經媒體報導後,宛如八點檔的情節,讓網友議論紛紛,直呼「爺爺的媽媽的妹妹的孫女,先等我理清這個關係」、「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剪不斷理還亂」、「黃飛鴻和十三姨」、「果然願天下有情人都是失散的兄妹」、「近親結婚,要麼是傻子,要麼就是非常聰明的,但是還有隔代傻」、「真的愛,就結了吧!懷孕的時候做基因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