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每一種愛都不被傷害」 《人民日報》罕見發文挺同志!

同志婚姻,同性婚姻,同性戀,同志。(圖/達志/示意圖)

▲同志婚姻。(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社群平台微博近日對外公告,未來將會針對涉黃、暴力、同性戀題材的內容清查,而大陸公益媒體「同志之聲」則表示,因為不可抗力原因,將會無限期暫停官方的微博編輯部。就在消息引發不小爭議之際,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15日登出一篇文章,內容力挺同志,與先前的態度大相逕庭,非常罕見。

據了解,《人民日報》所刊登的這篇文章名為「『不一樣的煙火』,一樣可以綻放」。內文指出,「性傾向不只一種,不管是同性戀還是雙性戀都屬正常,絕不是疾病。」在文中,可以看見大陸6年級學童的教科書內有單元特別講述「性別與權利」,介紹了不同的性傾向。

而作者也在文中多次強調「同性戀絕非是一種精神疾病」,世界衛生組織也早在1990年便將同性戀曾從疾病名冊中去除:2001年,中華精神科學會也將同性戀從精神疾病分類中刪除。「不歧視同性戀,保障他們的權益,更是現代社會的基本原則」,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長相、膚色、身高、體重、性格、民族、國籍都不相同,性傾向只是不同的一個方面。」

▼人民日報罕見力挺同志。(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人民日報罕見力挺同志。(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文章指出,對於不同性傾向的尊重與保護,一方面可以教導兒童這是「個體的權利」,另一方面也是「少數群體的權利」;同性戀者在性傾向上是少數群體,保護少數人的權利,也是社會公平的必然。

文章還補充,「消除偏見,理解差異,應是社會的信念,我們都可以從這套小學教材中學到更多。」在文章最後,作者提到,「性傾向本身,也不應該成為少數人譁眾取寵的內容。如果在網絡平台以各種方式博出位、博眼球,把性傾向當成了一個『賣點』,就會變成一種低俗、媚俗的表演。」、「同性戀者也是正常的公民,在主張權利的同時,也需要承擔自己的一份社會責任。」最後,則以「願每一種愛都不被傷害,願每一個人都能活出內心的色彩。」作為文章結語。

據悉,文章刊登在微博後,廣受許多網友讚揚。許多人留言表示,感謝人民日報為同性戀發聲;但也有網友質疑日前大動作禁止刊登同志內容卻又轉換立場,「就像打巴掌賞顆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