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兩套標準!國民黨團列19官員 喊徹查是否違法赴陸兼職

▲▼國民黨團召開「葉俊榮大陸兼課,謊言知多少?」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葉俊榮大陸兼課,謊言知多少?」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內政部長葉俊榮雙雙捲入赴陸違法兼職爭議,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葉俊榮承認曾在浙江大學光華學院講學,但宣稱是唯一一次,卻陸續遭爆在大陸中南財經法政大學、武漢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校,都有葉俊榮講學的足跡,不僅與葉俊榮所說情況不相符,也打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稱「葉部長只去過一次」。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賴士葆、費鴻泰12日召開「葉俊榮大陸兼課,謊言知多少?」記者會,痛批葉俊榮還要說多少謊來圓謊,且同樣情事,蔡政府「卡管」可卡100天,葉俊榮則3秒就護航,聲稱一切合法,「這不是雙重標準什麼才是雙重標準?」

國民黨團指出,葉俊榮至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短期講學時間,從民國100年12月19日至101年1月15日,27天密集上課演講、每周6小時,但當時台大還在學期中,質疑葉俊榮是否有向台大請假,「這些教育部都不用查嗎?」

黨團也批評,蔡政府面對管案及葉案,一個依法徹查、一個依法講學,是雙重標準;且為調查管中閔校長資格,教育部長潘文忠還特地召開「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是否也應成立一個對於葉俊榮的「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是否該由行政院主導、由葉俊榮的長官賴清德來審查?

同時,國民黨立委也列出網傳19位政務官名單,都曾經在學術界待過,「請問民進黨政府,是否可以100%確定,這些政務官都沒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國家機密保護法》?」若無法確保這些閣員是否曾違法赴陸兼職,都應先將這些閣員停職,待徹查完畢再復職。

▲▼國民黨團召開「葉俊榮大陸兼課,謊言知多少?」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