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QQ短視頻APP外鏈播放暫停 抖音、西瓜、微視也涉及

▲▼騰訊QQ             。(圖/翻攝自騰訊QQ官網)

▲QQ短視頻的外鏈現在不能直接播放 。(圖/翻攝自騰訊QQ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在互連網整治期間,不僅有快手、火山小視頻等APP被下架、今日頭條旗下的「內涵段子」永遠關停狀況之外,現在11日的最新消息更波及微信與QQ,他們都將暫停短視頻APP外鏈直接播放功能,涉及的還包括微視、快手、抖音、西瓜視頻等。

據騰訊科技報導,如果把快手視頻轉發至微信,點擊鏈接會出現提示「互聯網短視頻整治期間,平台將統一暫停直接播放」,但如需觀看,仍可複製網址使用瀏覽器播放。同樣有此狀況的短視頻APP還包括快手、抖音、西瓜視頻、火山小視頻,騰訊旗下的微視也無法直接播放,而秒拍、美拍則是可正常點擊播放。

整治狀況要回到4月4日,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針對今日頭條、快手兩家網站播出有違社會道德節目等問題,約談兩家網站主要負責人,隨後,兩家的部分手機應用商店遭到下架。

過了6天,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又於10日責令今日頭條永久關停內涵段子客戶端軟件及公眾號,並要求該公司舉一反三,全面清理類似視聽節目產品。在連續動作之後,包括騰訊微視在內的各家短視頻服務均積極響應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的要求,進行自查自糾,如快手已清理5萬條問題短視頻,查封1.1萬用戶,抖音也將對系統進行全面升級,期間直播功能與評論功能暫時停止使用。

今日頭條的內涵段子客戶端軟件及公眾號被永久關停後,創辦人、CEO張一鳴11日公開發出道歉信,坦承產品走錯了路,出現了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符的內容,沒有貫徹好輿論導向,願接受處罰,並全面糾正演算法及機器審核的缺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