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祖克柏國會證詞曝光 「全是我的錯,我很抱歉」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臉書執行長兼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深陷用戶個資外洩風暴,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預計10、11日到參、眾兩院作證。在祖克柏9日公開的證詞中,再度為個資外洩道歉,表示「全是我的錯,我很抱歉」。目前祖克柏已抵達國會山莊,將與民主黨參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會面。

眾議院商務和能源委員會9日公開祖克柏這份證詞,內容寫到臉書失職,沒能做好足夠的防範措施,來避免有心人士的惡意利用,因而讓臉書出現假新聞、干預選舉、仇恨言論以及數據隱私等問題。

證詞中,祖克柏將所有錯攬在自己身上,坦言對自己的責任沒有足夠廣泛和清楚的認知,因此造就天大的錯誤,「這是我的錯,我很抱歉,我創立、經營臉書,我對這些過錯負起全責」。

據了解,先前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爆出利用心理測驗取得 5000 萬筆用戶個資後,結果又被前員工韋利(Christopher Wylie)爆料「不只這些」,因為外洩個資遠遠超過 8700 萬筆。結果消息一出,也讓臉書個資外洩風暴越演越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