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清明連假墓地火災392起 南區41起最多

▲清明連假掃墓南區41起墓地火災,台南市議員林美燕說火警數占台南市最多。(圖/記者林悅攝)

▲清明連假掃墓南區41起墓地火災,台南市議員林美燕說火警數占台南市最多。(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9日在台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質詢,清明連假經台南市消防局統計從3月24日至4月7日共15天,台南因掃墓除草,林野、墓地共發生了392起火災,其中南區佔41起占全市最多。

市議員林美燕除感謝消防人員辛勞,更表示雖殯葬所今年首度加派人員至制高點眺望防範火警,但根本解決辦法應是於清明節前確實除草,以減少火災及焚燒雜草產生的空氣汙染等問題。

林美燕表示,台南市南區南山公墓佔全市範圍最廣,每到清明掃墓季節,除草後焚燒雜草就成了每年都會發生的事,除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外,公安意外與空污問題更是令人擔憂。

林美燕認為,許多民營墓園與納骨塔,都會先幫家屬做好環境清掃,公有墓園與納骨塔管理更應時時保持墓園綠意與整潔,雖民政局殯葬管理每年編列新台幣250萬元,但林美燕要求民政局加強編列預算,將公墓除草納入每年2次以上的例行業務辦理,以減輕民眾清民掃墓的負擔及維護市容。

林美燕表示,從她擔任第1年台南市議員開始,就針對南山公墓議題提出政見,17年時間終於逐期開闢5座公園,加強都市化綠帶隔開墓群及社區要求加速遷葬規劃公園的進度。林美燕再次強調南山公墓必須強力進行環境維護及整頓,讓南山公墓不再妨礙地方發展,透過道路打通、拓寬,使道路通達,南區才能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