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辭紫光2上市公司董事長!「併購狂人」趙偉國:工作太忙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圖/CFP)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併購狂人」之稱的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8日突然宣布,因為工作繁忙,辭去集團旗下紫光股份、紫光國芯兩家公司董事長,未來不在這兩家上市公司擔任任何職務,突然的動作鎮經外界,引起市場許多揣測。

綜合陸媒報導,紫光股份、紫光國芯8日突然發布《公司董事長辭職公告》,8日董事會收到趙偉國的辭職申請,而他的離去不會影響公司董事會的規範運作,不會影響公司正常生產經營,公司將儘快完成新任董事長的選舉工作。

趙偉國之後也在微信朋友圈確認了辭職的消息,「確實太忙,上市公司程式性工作太多,感謝關心,我永遠與紫光同在」。

▲趙偉國承認離職。(圖/翻攝自陸網)

▲趙偉國承認離職。(圖/翻攝自陸網)

有業內人士認為,即便趙偉國辭去了紫光股份和紫光國芯的董事長、董事一職,他仍然還是紫光集團的董事長。而且目前紫光旗下還有兩大可能將要上市的平台——紫光展銳和長江存儲,因此認為趙偉國可能是將更多的精力放到紫光展銳和長江存儲。

51歲的趙偉國出生於新疆,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碩士高材生,2009年加入紫光集團,過去幾年先後併購展訊和銳迪科,帶領集團成為大陸晶片龍頭企業,先前也有傳聞收購南茂、力成,但最終不了了之。2014年他被評選為中國信息產業年度領袖人物,2016年入選10大「年度華人經濟人物」

紫光股份也宣布,控股股東紫光通信已推薦王慧軒為公司第七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候選人,這次公司董事會成員調整,將進一步加強公司「雲服務」戰略的推進和實施。現年52歲的王慧軒,現任紫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聯席總裁,中青信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裁。

紫光國芯則表示,董事會已收到控股股東西藏紫光春華投資有限公司提名,李明為公司第六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候選人,任期與公司第六屆董事會任期一致。現年54歲的李明,為現任紫光集團有限公司聯席總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