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臉書上刊登「政治廣告」? 未來要先通過「身分認證」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臉書將要對購買政治議題廣告的人進行身分認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面臨外洩個資醜聞的臉書(Facebook)於6日宣布,已經開始對臉書上購買政治競選或議題廣告的人進行身分認證,包括身分和所在位置,且含有政治的廣告將會被明確標註。另外,大型臉書粉絲專頁的管理員也得進行身分認證,但目前尚不清楚要認證哪些資料。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個人臉書上表示,從現在開始,每個想要投放政治廣告或發布廣告的客戶,都得進行驗證,驗證內容包括確認廣告客戶的身分和位置,任何未通過認證的客戶,都會被禁止刊登政治廣告。此外臉書會特別標註哪些廣告含有政治或議題,廣告商也必須公布這些廣告的金主,這項規定將先在美國開始實施,未來幾個月後擴及全球。

據紐約時報報導,臉書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提到,要在美國刊登政治廣告的人士,必須提供政府核發的身分證明,且還得擁有美國的郵寄地址,臉書將會向廣告商發送一個代碼來進行驗證;廣告商還得交代他們代表的候選人、組織和企業。

另外祖克柏還提到,臉書將要求管理大型專頁的管理人員進行身分認證,藉此讓有心人士難以使用假帳號管理專頁,或是用病毒式內容傳播錯誤訊息或製造分裂消息。

上述新規定除了臉書外,還包含了Instagram也適用。但臉書尚未說明是哪種專頁建立者和管理員要接受認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