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歲「活夠久了」 人瑞阿公生日願望:早點離開人世!

▲▼禮物,生日禮物,生日禮。(圖/達志/示意圖)

▲對古德爾先生而言,死亡是最大的願望。(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希望身體健康,但卻不見得希望能夠長命百歲!澳洲1名人瑞近日剛與家人度過104歲生日,但他最大的願望竟然是「希望可以快點死去」。他感嘆,朋友都已死去,我也不可能再年輕20歲,只希望能快點離開人世。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畢業於倫敦大學的古德爾(David Goodall),是澳洲有名的生態學家,曾獲得澳大利亞勳章殊榮,2016年高齡102歲的他,因不願離開任職多年的大學登上國際新聞版面,最後因輿論壓力,校方決定讓他繼續留任名譽研究員。

但近年來,古德爾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視力退化導致無法看清電子郵件內容,只好取消大部分研究計畫,原定與伯斯當地一個業餘劇團的演出,也因視力漸退無法駕車前往夜間排練被迫放棄。

前陣子,古德爾在自己的公寓內昏倒,雖然打電話對外求救,但卻無人回應,直到兩天後才被清潔工發現,原先還能依靠大眾交通工具往返學校與住家的他,再也無法前往學校工作了,「這不是失去自尊,而是完全沒有尊嚴可言」古德爾說。

他表示,「真希望能再年輕個20歲,但這是不可能的,我的朋友們也都過世了。」20多年前他加入一個支持安樂死合法化的國際組織,希望能推動安樂死法案,讓每個已過中年者,除了享受應有的公民權利外,也能包括決定自己生命的能力。

報導指出,古德爾本月4日與家人一同迎接自己的104歲生日,美國廣播公司也受邀參加,面對家人的祝福時,他表示,「一個人應該可以自由地選擇餘生,如果有人選擇自殺,別人也不應該干涉,我的生日不快樂,我想要死去。」

▼安樂死合法化成關注議題,支持者希望給予重症患者生命最後尊嚴。(圖/達志/示意圖)

 ▲安樂死合法化成關注議題,求給予重症患者生命最後尊嚴。(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