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國道塞爆 賀陳旦:評估收假日增加北上高乘載

▲▼交通部長賀陳旦。(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資料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首日國道塞爆,連交通部長賀陳旦前往宜蘭的路上也被塞,賀陳旦4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截至目前今年確實是史上最塞的清明連假,相較以往都要嚴重,為了防止回程車流量大塞車,正評估收假日機動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

賀陳旦表示,4日西部或東部車流量確實都非常多,西部國道交通量比春節還要多2成到3成,且從清晨5時起就有車潮;東部國道的部份,國5交通量超過春節4成,凌晨2時就出現車潮,在大車流量情況下,隧道內時速比較慢,僅有20到30多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賀陳旦分析,今年清明假期首次是遇上5天長假,除了出遊還有掃墓的需求,特別是掃墓地點大多是使用私人交通工具,讓塞車變得明顯。為嚴防回程上出現類似爆大量情況,已要求相關單位這二天研究注意回程車流情況,目前只有連假倒數第二天有高乘載管制、最後一天沒有,將機動視回程車流量,評估4月8日併同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