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再傳H5N2禽流感!鹽埔撲殺6799隻肉鴨

▲台南市後壁區一養鵝場,確診感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動保處並完成撲殺處置1051隻鵝。(圖/記者林悅翻攝)

▲屏東市鹽埔區一養鴨場,確診感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動保處並完成撲殺處置6799隻鴨,圖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記者林悅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動物防疫針對禽流感案例周圍禽場加強檢驗工作,今鹽埔1肉鴨場確診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動物防疫所依標準作業程序啟動防疫機制,共計撲殺6799隻肉鴨。

動物防疫所指出,除了督導業者業者完成場區清潔及消毒工,降低疫情擴散外,也啟動該場半徑1公里內養禽場的採驗工作,確認周圍的家禽健康、有無病毒狀況;此外,將持續禽流感監測採樣,並加強養禽場訪視及周邊消毒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防疫所呼籲養禽業者,加強各項措施減少禽場發生疫病風險,並配合防疫機關採檢,早期發現疑似案例即時處置,遏止禽流感疫情蔓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