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購入460枚「拖式2B反裝甲飛彈」 預計2024年全數交貨

▲▼ TOW。(圖/翻攝自U.S.ARMY)

▲ 拖式飛彈生產於1970年,是全球最為廣泛使用的反裝甲飛彈,可貫穿現今大部分的裝甲車。(圖/翻攝自U.S.ARMY)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台美雙方日前簽署拖式2B(RF)無線導引型反裝甲飛彈採購案,台灣預計購入460枚,交易額達38億1941萬8640元,雙方協議從今年逐批次交貨,至2024年6月底前將全數交貨完成。購入的拖式2B型飛彈,將優先在陸軍本島與金、馬、澎外島指揮部增設反裝甲部隊,用來抵禦共軍新式水陸兩棲戰車、氣墊船與空降輕型戰車。

拖式2B(RF)無線導引型飛彈不同於傳統的拖式2A反裝甲飛彈,須以銅線導引直至飛彈擊中目標,易受銅線長度和地形環境的影響。拖式2B採用無線射頻導引模式,射手改以用電線控制飛彈,並以光學瞄準儀追蹤目標。另外,拖式2B射程射速相當快,從發射出去到擊中目標只需23秒左右,可大幅提高反裝甲部隊的反應與接戰速度。

另外,拖式2B反裝甲飛彈也具有能力,可以從上方攻擊裝甲車防備較弱的頂端,加上射程可達4500公尺的優勢,能運用在反登陸作戰中,摧毀敵方大型氣墊船、兩棲裝甲車與登陸艇,可望取代射程2000公尺的標槍反裝甲飛彈。

在此次的拖式二B反裝甲飛彈採購案中,美方同意出售769枚,不過因為台灣還有數量不少的拖式2A型飛彈,所以決定只採購460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