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梵教務協議影響建交?蔡英文:我們不能自亂陣腳

記者林怡雨、陶本和/花蓮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率媒體團下花蓮,關心震災後的復興狀況,並於31日早上舉辦媒體茶會。對於媒體問及近日傳中國大陸要與梵蒂岡恢復交情恐影響我方與梵邦交一事,蔡英文表示,政府都有掌握情資,「我們不能自亂陣腳」,並強調會以保護台灣的利益來處理這件事情。

在花蓮震災之後,對於花蓮的觀光與在地產業帶來一定程度的衝擊,行政院方面也提出相關的鼓勵觀光措施。為此,蔡英文親自帶領媒體團到花蓮。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希望藉著總統和訪團的視角,來聚焦國人的目光。

茶會期間,媒體向蔡英文問及「中國大陸外交部已向梵蒂岡派出代表團,準備與教廷磋商簽署主教任命協議」一事,外界擔憂是否會影響我方與梵蒂岡的邦交關係。蔡英文表示,國安團、駐外機構對此事都有全程掌握情資,一切都還在掌握範圍內,政府也有跟各方溝通。

蔡英文強調,無論這件事情怎麼發展,政府都會以保護台灣的利益來處理這件事情,「重要的是我們應該冷靜以對,我們也不能自亂陣腳。」

▼總統蔡英文訪問花蓮觀光產業。(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訪問花蓮觀光產業。(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