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蕭美琴1萬元買2頂帽送總統 蔡英文親自刮香蕉絲

▲▼總統蔡英文訪問花蓮觀光產業。(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訪問花蓮觀光產業。(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花蓮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親率媒體團下花蓮,關心花蓮震災後的復興狀況,特別是希望促進地方的觀光產業;稍早前往參訪噶瑪蘭族的香蕉絲編織工藝,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更自掏腰包,花了1萬元新台幣,共買了2頂編織的帽子,一頂送給總統,以實際行動促進地方消費。

在花蓮震災之後,對於花蓮的觀光與在地產業帶來一定程度的衝擊,行政院方面也提出相關的鼓勵觀光措施。為此,蔡英文更親自帶領媒體團到花蓮。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希望藉著總統和訪團的視角,來聚焦國人的目光。

▲▼總統蔡英文訪問花蓮觀光產業。(圖/記者陶本和攝)

稍早總統一行前往噶瑪蘭族的香蕉絲編織工藝,蕭美琴委員自掏腰包,買了2頂手工編織的帽子,共計10000元新台幣,一頂則送給總統戴;隨後總統也在製作帽子的婆婆教導下,親自體驗削香蕉絲。

中午時,蔡英文帶著大家到「靜浦部落的陶甕百合春天」用餐。她首先感謝主廚陳耀忠,「他不只是阿美族的廚神,還是金鐘獎的得主,他不但做了一手好菜,也是說了一口好菜,花蓮人才真的很多。」

蔡英文說,這個餐廳位在秀姑巒溪的出海口,山海交會壯麗的景色,只有在花蓮可以看得到,海讓花蓮的觀光景點有世界的知名度,光是去年統計遊客人數將近1000萬人,「,不過不少觀光客到花蓮會停留在市區、太魯閣、七星潭,但幅員遼闊的花蓮中南區也擁有豐富的自然、文化資產,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蔡英文重申,花蓮災後重建的工作,政府會持續來做,也邀請全體國人多到花蓮旅遊,用行動來支持花蓮,「我也歡迎大家可以跳脫以往很習慣的路線,能夠在未來的旅遊能發掘自己私密的景點,發掘更多樣化的花蓮旅遊行程。」

 

▲▼總統蔡英文訪問花蓮觀光產業。(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