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合資到上海開店 國台辦:會給台胞到陸提供更好機會

▲▼吳寶春             。(圖/翻攝自臉書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

吳寶春 。(圖/翻攝自臉書吳寶春麥方店-台北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傳出要上海開店,不過此舉卻遭批評與之前說出「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的話語差很大。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8日對此表示,「具體情況我不了解,但會為台胞來大陸提供共同待遇。」

對於吳寶春最近將到大陸拓展事業首站就選在了上海,安峰山表示,「我們推出的《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就是要為廣大的台胞來提供到大陸學習、生活、創業、發展,和大陸同胞共同的待遇,給他們提供更好的發展機會。」

吳寶春2010年勇奪法國世界麵包個人大師賽冠軍,也因此一戰成名,不僅有導演為他製做一部量身打造的電影,而個人在台北、台中與高雄也分別開設店面,每天都有不少民眾慕名而去,一到假日排隊人潮更是絡繹不絕。外界對於他是否想要開展更多店面一事相當好奇。

吳寶春2016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到,自己6年以來受到不少各地的投資者邀請到外國展店,但自己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中國巿場雖然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現在他被證實已經與新加坡上市餐飲集團Bread Talk合資,首站進駐的就是大陸上海,前後說法有差別也讓網友拿來揶揄。

對於上海展店的事情,吳寶春27日低調的說,可能是自己的表達不夠完整,他的目標是要朝全球發展,上海展店只是與新加坡合作展店的其中一家,未來是地球村,「這是我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