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宇綸被指台獨 國片《強尼.凱克》沒辦法在陸上映!

《強尼.凱克》海報。(圖/鏡象電影提供)

▲《強尼.凱克》在陸上映遭擱置。(圖/鏡像電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九二共識問題表示,此核心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我們也願意跟國民黨一道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此外,他也就台灣電影《強尼.凱克》在陸上映遭擱置,以及台商的台獨問題發表言論。

關於九二共識的認識問題,安峰山指出,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從2005年以來,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這樣一個共同政治基礎上,相向而行,共同促進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我們也願意跟國民黨一道在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維護兩岸同胞的利益福祉。」

台商方面,安峰山答道,「我們支持台資企業在大陸投資發展,也希望並相信廣大台商會承擔起社會責任」,促進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以實際行動來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原定4月13日要在大陸上映的台灣電影《強尼.凱克》,因為演員(柯宇綸)被指有台獨的影子,而被延後上檔。安峰山對此表示,不會允許持台獨立場和具有台獨言行的台灣藝人參與的影片在大陸上映,目前電影在大陸的上映問題已被擱置。他還說,「如果台灣藝人認識到台獨的錯誤和危害,從思想上、行動上發生轉變,我們持歡迎態度。」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3月28日舉行記者會 。(圖/翻攝自人民網)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3月28日舉行記者會             。(圖/翻攝自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