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推更高層官員訪台? 國台辦:任何打台灣牌企圖都是徒勞

▲▼國台辦發言人安山峰3月28日舉行記者會             。(圖/翻攝自人民網)

▲國台辦發言人安山峰。(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美台頻繁互動表示,任何的外部勢力企圖打「台灣牌」都注定是徒勞的。此外,他也再次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

之前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以及美國眾議院的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相繼訪台,接下來5月台灣還可能會舉行台美防務產業合作會議,以及6月份的AIT新館成立,美方未來不排除推出更高層的官員訪台,安峰山對此表示,「我們有關部門已就此表達了我們的嚴正立場和態度。」

安峰山說,美方應該恪守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的承諾,不與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接觸。任何的外部勢力企圖打「台灣牌」都注定是徒勞的,這樣做傷害的是全體中國人民,包括台灣同胞的利益,同時也是對台灣同胞的一種愚弄,「我們也在這裡正告台灣當局,挾洋自重,只會引火燒身。」

安峰山對於台獨部分表示,打著台灣牌的外部勢力給兩岸同胞製造困難,這些行徑危害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面對複雜嚴峻形勢,「我們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和黨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絕不容忍「台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安峰山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也是一條通向和平統一的光明大道。我們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習近平於兩會上手按憲法宣誓。(圖/路透社)

▲▼習近平手按憲法宣誓。(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