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諜風暴延燒 傳6國杯葛俄羅斯世足賽

▲世足賽分組抽籤儀式。(圖/路透社)

世足賽定今年6月在俄羅斯舉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太陽報》報導,目前有6個國家正在計畫杯葛今年夏天在俄羅斯舉行的世足賽,以表達對前俄國雙面諜史克瑞柏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尤莉亞(Yulia)在英國爾茲伯里遭毒殺的憤怒。

這6國據稱包括波蘭、冰島、丹麥、瑞典、澳洲和日本。預估還有更多國家加入他們的行列。英國首相梅伊上周宣布威廉王子及英國所有部長級官員都拒絕出席世足賽,引發了連鎖效應。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是第一個站出來挺梅伊的人,公開宣布他拒絕參加6月14日在莫斯科舉行的世足賽開幕式。

今年3月4日,前俄羅斯雙面諜史克瑞柏爾和女兒在索爾茲伯里被發現雙雙倒在公園長椅。反恐員警查看監視器時發現,他父女倆是遭人毒殺。

外相強森(Boris Johnson)勸阻威廉王子不要出席今年夏季世足賽。外交事務委員會委員、工黨議員奧斯丁(Ian Austin)說:「看到我們的盟友團結一致,實在太棒了。我國政府反制普丁利用世足賽來美化自己的政績,這是正確的。」

不過據報導,澳洲否認有參予抵制世足賽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