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渡輪閃避漁船觸礁! 海警緊急出動撤離192人

▲▼全羅南道新安郡海邊一隅。新安郡位於朝鮮半島西南部對開黃海海面上,由111個有人島和719個無人島組成。(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全羅南道新安郡海邊一隅。新安郡由111個有人島和719個無人島組成,渡船是當地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全羅南道新安郡海岸25日下午突然發生一起觸礁意外,1艘載有192人的客輪為了閃避漁船,意外撞上了岸邊,進而導致6人受傷。現階段,南韓海警已經出動大批人力與4艘海警船進行救援。

據韓聯社報導,1名搜救官員透露,救援情況還算順利,渡輪沒有進水或失去平衡的跡象,目前船上的187名乘客與5名船員正陸續撤離當中。目擊者指出,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可能與現場的濃霧有關,當時的視線受到了不少影響。

一名乘客透露,當時他正坐在客艙裡,突然聽到一聲敲擊聲,船體也在同一時出現了輕微的晃動,而且他還看見一些在休息或睡覺的乘客一不小心就撞上了前排的椅背。

據報導,這起事件大約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50分左右,之後大約過了十幾分鐘,海警船隻便抵達救援。青瓦台方面表示,已經成立一個緊急情況中心來處理這一事件。總統府官員稱,「我們已經接到報告,救援行動正在進行中。」

▼觸礁現場的片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