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狂讚自己老政績 霸氣宣言:新北市經費預算編足編夠

▲國民黨新北市參選人政見會直播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參選人選三搶一,特地選在23日舉辦首場政見說明會,率先發言的周錫瑋一開頭沒有打自家人,而是把目標鎖定在宣傳自己過往的政績,包括新北升格直轄市、接管汙水下水道、淡水河整治、蘆洲捷運線、三重捷運線,痛打民進黨在新北的執政不力,還強調自己若當新北市長,一定會把新北市經費預算編足編夠,讓大家拿到直轄市國民的待遇。

周錫瑋說,他選台北縣長原因就是要升格成新北市,當時在爭取的時候,他還記得是蘇貞昌當行政院長,他說台北縣要升級卻被蘇貞昌反對,後來他拜託立法院各黨團,用突襲的方式修改地制法,最後民進黨團才願意簽字同意,可惜行政院當時說台北縣是準直轄市,不是直轄市,預算被打七折,穿的是七分褲,直到馬英九當總統,經過審查後才正式升格。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說明會-周錫瑋。(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新北市政見發表會,周錫瑋率先發表政見。(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但是升格以後還是不公平!」周錫瑋說,新北市的土地是台北的七點五倍大,可是預算確有落差,他霸氣宣言,他如果當新北市長預算一定要編到足編到夠,要讓大家真正拿到直轄市國民的待遇。

周錫瑋接下來誇讚自己成功整治淡水河,拆了32間砂石場,「黑、白道的我都拆」;還做了汙水下水道,他批評,他前面的縣長是蘇貞昌、尤清,卻只做了一點點汙水下水道,後來他去找中央要錢,除了拆房子還要整理巷子,中南部都不敢做,只有他傻傻地做,兩個前任縣長只做7.6%,而他一年就做6%,接下來再度放話自己若當市長,他會做到接管率百分之百。

另外,周錫瑋也解釋當初讓給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是因為總統馬英九的勸退,當時他想朱立倫是好人才所以讓賢,但是因為做人不要有交換條件,所以他沒有入府入閣,可還是持續在新北市關心新北市。


▲▼0323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說明會-民眾。(圖/記者黃克翔攝)
▲▼0323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說明會-民眾。(圖/記者黃克翔攝)


周錫瑋也提到,他當縣長的時候,記得有家長要把小孩送到台北市去唸書,因為資源比較夠,所以他那時候就讓新北市的教育預算編的跟台北市一樣多,還讓新北市小學生唸英文,他宣示未來他若當選市長,新北市的小孩從小開始就會是三語教育,一個是國語、英語與城市語言,這樣就會有國際競爭力,還強調偏遠的地方他要給老師加薪,讓偏遠的小朋友跟城市的小朋友受到的教育都是一樣的。

托育制度部分,周錫瑋則喊出,未來保母最多照顧兩個嬰兒,唸不起的、付不起的全部由政府來付,他要讓年輕人敢生小孩,能減的稅收就減少,他要把新北市的子孫都照顧得好好的。

周錫瑋也強調,政府是來服務人民,不是來管制人民的,過頭過時的法律會阻礙商業發展他就會廢棄這些法律,他當老百姓的期間覺得政府太沒有效率,因此他如果當新北市長他一定會改善這些事情,要讓新北贏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