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獸醫用人藥」597項限制!防檢局卻遭狠批:沒幫助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能快點立法!

▲狗,尾巴,寵物,狗行為,毛小孩。(圖/翻攝自pixabay)

▲寵物。(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許多獸醫用藥都因為無法把人藥用於動物,導致無法可用,農委會近期預告「人用藥品用於犬貓及非經濟動物之使用管理辦法」,只要獸醫提出需求,並在藥品貼上相關標示,防檢局召開專家會議審核通過,即可使用。最快6月前實施。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日前表示,獸醫界原本提出的藥物需求為895項,但防檢局在與食藥署開會討論後,兩方達成共識,決議讓597項藥物審核通過,獸醫可以直接使用。不過,如果還想使用別種藥物,就必須再提出來審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對於這樣的做法,獸醫界普遍提出肯定,但也多數認為這樣的作法是治標不治本,認為動物用藥的種類有成千上萬,應該要把「不能用的藥品」列出來,而非列出可用的藥品。

開業獸醫師戴瑩乾表示,有些寵物的藥物用量非常少,平時根本不會大量購買,如果等到出事了才申請,遠水也救不了近火。台北市獸醫師公會前理事長楊靜宇也肯定這樣的對話,但直言這對於解決問題並沒有幫助,釜底抽薪之計還是必須修法,獸醫師也必須詳實記載病例和用藥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