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印尼移工刮中100萬 只留5萬其餘寄回老家蓋房

▲▼刮刮樂,彩券,春節,手氣,中獎,過新年,台彩,投注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1名月領22K的印尼籍移工阿隆(化名),上月底趁著農曆新年的熱潮,在彩券行花了200元購買「百萬年終獎金」的刮刮樂,意外刮中頭獎100萬元,足足是他3.8年的年薪。原本可以開心度日的他,只留下5萬元,其餘都寄回老家給家人蓋房子,自己則會繼續留在台灣等工作結束才回家鄉。

開出頭獎的忠雄商行彩券行,緊鄰火車站、護城河與市政府擁有絕佳的地理優勢,店內人氣經常紅不讓,也帶動了財運滾滾來,這次幸運的開出了百萬頭獎。上個月14日晚間,阿隆路過該彩券行時,看到一群外籍移工在店內正刮得起勁,於是也進來試試手氣,花200元隨手拿了一張「百萬年終獎金」,結果就中了頭獎100萬元。

▲今年初剛上市的刮刮樂「百萬年終獎金」,共有100組100萬頭獎。(圖/台灣彩券官網)

▲今年初剛上市的刮刮樂「百萬年終獎金」,共有100組100萬頭獎。(圖/台灣彩券官網)

原本不敢置信的阿隆反覆確認後,跑到櫃台小聲地跟店員說「我好像中獎了」,店員起初還不以為意地問「是中多少?」接過彩券拿機器掃描條碼才發現居然是100萬元。不少客人聞訊靠過來,不停為阿隆大聲叫好。

台彩官網指出,「百萬年終獎金」今年年初才剛上市,共有100個頭獎100萬元,總獎金超過9億元。據統計,截至本月5日,全台僅開出20組頭獎,能刮中非常不容易。阿隆能一試中獎,更是難得。

阿隆表示,很意外能在台灣中大獎,但還是會繼續上工工作,只留5萬元在身邊,其餘的獎金將匯給家鄉的母親蓋房子用。他還說,印尼老家有5口人,生活較為困頓,所以才會遠赴台灣打拼。阿隆的獎金扣稅後約剩80萬元,足以讓阿隆一家多少改善家中的生活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