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3今日頭條/菲律賓在「蘭嶼旁」建海事基地 堵台灣大門

▲侵門踏戶 菲律賓欲在蘭嶼附近設海事基地。(圖/翻攝自菲律賓軍方、北呂宋指揮部臉書、AFP Nolcom PAO)

【五報頭條】

《ETtoday新聞雲》

菲律賓在「蘭嶼旁」建海事基地!堵住台灣門口 菲軍稱:守護領海

菲律賓軍方22日宣布消息指出,為了打擊魚場被非法盜捕,軍方將在菲國最北方小島雅米島(Mavulis)興建海事基地,提升海域監控能力,預計4月就會開始動工。因為雅米島距離我國蘭嶼僅98公里,基地建成後是否會影響我國漁民權益,導致兩國的海域衝突升溫,值得關注。►►►完整報導請點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卡管案轉守為攻 管中閔要教部月底給答案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聘任案卡在教育部兩個多月,一波多折。就在台大明天將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本案之際,一直沈默的管中閔昨天終於首度公開發聲明,正面迎戰這個風波。他強調「大學校長遴選,依大學法為校長遴選委員會職權」,意指校務會議依法不能決定校長人事,要教育部三月底前決定是否核定人事案。

《蘋果日報》

「做醫生豬狗不如」 台大名醫不服「判決毀我前途」

「醫生是一個豬狗不如的行業!」台大醫院整形外科名醫黃慧夫10年前為一個車禍病患做右腿筋膜切開術,病患術後自行轉院,後因右小腿血管阻塞壞死被迫截肢。黃遭《刑法》業務過失致重傷罪起訴,一審無罪但二審逆轉判有罪,因當時《刑事訴訟法》明訂輕罪不得上訴,無法翻案。醫師前途幾乎被這判決摧毀,黃盼能再上訴;立委將提案修法讓定讞案件能再審,但律師反對修法回溯。

《中國時報》

陸美貿易戰開打!川普祭出懲罰性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2日中午12時30分(台北時間23日凌晨零時30分)簽署應對「中國經濟侵略」(China’s economic aggression)的總統備忘錄,根據「301條款」調查結果,宣布對大陸祭出課徵500億美元懲罰性關稅方案,適用產品達1300項。川普出重手投放關稅炸彈,可能引爆陸美全面貿易戰。

《自由時報》

突破!在台就可入境美國

台美外交再突破!華航將於三月廿五日開航美國加州安大略,但不單只是新航線開闢,也傳出華航與美方談判過程中,美方突破外交限制、也初步敲定飛美航線擬將啟用「境外通關」(US Border Preclearance)措施,希望未來在台灣即可進行美國海關查驗、等同直接入境美國;台灣可望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設置境外通關的國家,除可提升台灣的亞太航空交通樞紐位置,也將是台灣旅行法之後,台美關係另一大步。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貿易戰來襲 美對中課500億美元重稅

針對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針對中國大陸的「301調查」結果,美國總統川普22日中午(台北時間23日凌晨)簽署總統備忘錄。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川普將指示USTR考慮對哪些中國大陸輸美產品提高關稅,之後公布詳細名單,目前預計針對與智財權相關的高科技產品,提高的關稅預估為500億美元。

《工商時報》

川普貿易戰 美英台央行示警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引發的全球貿易戰危機,已引起美國、英國與台灣央行關切並同聲示警。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部份決策官員憂心川普的貿易政策不但將影響美國經濟前景,並為未來貨幣政策埋下變數。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認為,若美中相互採行貿易保護措施,必將衝擊台灣經濟及產業。


▲▼瘦身有妹倒追!肥哥「深蹲2年」怒甩50公斤 夢碎傻眼:異性緣呢。(圖/翻攝自梨視頻)

【人氣新聞】

瘦身有妹倒追!肥哥「深蹲2年」怒甩50公斤 夢碎傻眼:異性緣呢

「減肥後……異性緣真的變差了。」江蘇鎮江大二生陳炳旭體重巔峰時期重達130公斤,和藹的樣貌在同學之間吃很開;上大學後就天天泡在健身房裡運動,沒事就來一下深蹲,2年來成功甩肉50公斤後,體能越來越好,人緣卻變得越來越差,讓他超哭笑大喊「我只是壯,不是兇!」►►►完整報導請點此

熱褲妹「跪趴顫抖」狂叫!驅魔師手壓低語 網看完影片全歪樓

撞鬼該怎麼辦?近日一段泰國的驅魔影片瘋傳,一名熱褲妹跪趴在床邊,痛苦地大聲呼叫,被坐檯上刺青的師傅壓住頭部驅魔,但這段影片卻因兩人位置的關係,讓網友直接想歪。►►►完整報導請點此

國道連環車禍!婦「頸椎橫斷」極度命危 夫哽咽:已簽放棄急救

國道一號(中山高)南下彰化路段229.5K處22日中午發生重大連環車禍,一輛油罐車、2輛小貨車及1輛自小客車撞成一團,其中一名大貨車駕駛當場死亡,而小客車的胡姓女駕駛(50歲)經送醫後雖然恢復生命徵象,但情況仍然不樂觀。醫生表示,胡女第4節與第5節頸椎「橫斷」,是「嚴重極度生命危險」;胡女的丈夫得知妻子病情後忍不住泛淚,哽咽表示已經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做了最壞的打算!」►►►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