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美鋼鋁關稅違法 必要時將採取「反制措施」

▲梅克爾四度連任總理。(圖/路透社)

▲梅克爾已四度連任德國總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如果必要,將採取明確的反制措施來對抗美國提高關稅一事,但這期間也不放棄與美國對話,讓歐盟的出口商都能獲得關稅豁免權。

梅克爾21日發表新政府成立後的第一個聲明,除了闡述新政府未來的政策外,還談到美國決定提高進口關稅,梅克爾表示,美國這樣做是非法的,孤立主義最終將會傷害到所有人。

根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梅克爾稱,德國及歐洲議會將在貿易上持續和美國對話,但是如果有必要,不避免將採取明確的「反制措施」,在此期間,她也正在積極尋求和美國溝通,希望歐盟的出口商都能獲豁免徵稅。

美國總統川普1日宣布,自下周起針對進口美國的鋼材徵收25%的關稅、鋁製品則課稅10%,且引用國家安全條款採取行動,保護美國鋼鐵工業。分析指出,這項政策將引爆美國與中國、歐洲關鍵盟友的貿易戰。

根據國際貿易局(International Trade Administration)2017年12月統計報告數據顯示,在美國進口鋼材國家當中,中國僅排名第11位,且有下降趨勢;而前10大進口國則是包括台灣在內的盟友國,佔美國進口總量的78%。與2016年同期相比,成長最快的國家是印度、俄國、台灣(成長36%)與墨西哥。

報告指出,在鋼材進口方面,美國對台灣採取11項徵收反傾銷稅的貿易救濟措施,中國則有14項,南韓13項,日本12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