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鋁關稅爭議引戰 美國:不怕貿易戰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圖/路透社)

▲梅努欽說,美國所採取的關稅行動,並不是保護主義,而是捍衛美國自身權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0日表示,在關稅上美國並沒有尋求貿易戰爭,但也不會害怕貿易戰,「我們並不是採取保護主義,只是想要有公平的互惠關係。」

根據《法新社》報導,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國際經濟合作論壇20國集團(G20)財經首長會議結束後,梅努欽在記者會上說,美國所採取的關稅行動,並不是保護主義,而是捍衛美國自身權利,抗議不公的貿易行為。

他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並不畏懼貿易戰,但是這並不是政府的目的,「為了捍衛公平自由的貿易互惠,我們得準備好為自身的利益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3月1日宣布,針對進口美國的鋼材徵收25%的關稅、鋁製品則課稅10%,且引用國家安全條款採取行動,保護美國鋼鐵工業。中美去年的貿易逆差高達3752億美元,創下史上新高,根據外界預測,此項政策是「劍指中國」。

除此之外,有消息指出,為了可以有更多「談判籌碼」,川普政府擬考慮限制陸生簽證,成為針對大陸的貿易反制計畫一部分。但在教育上,美國是貿易順差,其中一大半都歸功於陸生。以2016年至2017年赴美讀書的學生來看,在110萬個外國留學生中,有大約三分之一是來自中國。

但要削減陸生赴美的簽證數量,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經濟學教授史塔茲(Dick Startz)認為,高等教育是美國與他國最主要的貿易順差,傷害這一項領域,會讓貿易更加失衡。他還說,國外學生已經成為美國大學的主要經濟來源之一。

▼國際經濟合作論壇20國集團19日揭幕。(圖/路透社)

▲▼2018年20國集團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2018 G20 Buenos Aires summit)。(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