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元變8千萬 英男網購黑白照撿到寶

▲▼英國一名男子花了英鎊7元(約台幣300元)買了張舊照片,結果這照片價值英鎊2百萬(約台幣8100萬)。(圖/翻攝Justin Whiting臉書)

▲懷特寧平常就有蒐集舊照片的習慣。(圖/翻攝Justin Whiting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男子在eBay上花了英鎊7元(約台幣300元)買了一張舊照片,沒想到專家檢驗後發現,這照片價值英鎊2百萬(約台幣8100萬)。男子非常高興的說,「我絕對會把這張照片賣掉,把這些錢來用來買自己的房子和車。」

根據《每日通訊報》報導,45歲收藏家懷特寧(Justin Whiting)2017年7月在eBay上買了一張舊照片,因為他覺得照片上的人,很像美國19世紀的著名大盜詹姆斯(Jesse James)。他說,「我發現這張照片正在拍賣,並且只要英鎊7元,雖然在網站上它看起來有點模糊,但是當我收到照片時,還蠻清晰的。」

「我跟自己說,天啊,這有可能是真的照片!」他表示,自己過去一直以來都很沉迷美國的犯罪,並且讀了很多的相關書籍,還研究過他們的長相,「這張照片和我書裡面的照片幾乎是一模一樣,除了它是全長的。」

懷特寧表示,雖然朋友都說這兩張照片是一樣的,但是他知道這必須詢問專家。在加州的19世紀攝影研究專家頓尼偉(Will Dunniway)確認了這張照片的真實性,他說,「從臉、髮型、外套、上衣到領結,這就是大盜詹姆斯14歲的樣子。這張是原版的照片。」

懷特寧稱,「一直以來我都有持續在eBay買舊照片,就像別人買樂透一樣」,「但是我連想都不敢想他們會說這張照片是真的,而且價值至少英鎊2百萬」。他最後說,「我絕對會把照片賣掉,把那些錢用來買房子和車子,我已經等不急了。」

▼專家估計,美國19世紀的著名大盜詹姆斯這張照片價值英鎊2百萬。(圖/翻攝Justin Whiting臉書)

▲▼英國一名男子花了英鎊7元(約台幣300元)買了張舊照片,結果這照片價值英鎊2百萬(約台幣8100萬)。(圖/翻攝Justin Whiting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