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潮音寺驚見「納粹符號」 住持:工人貼反了

▲馬公市潮音寺重修的外牆被工人誤弄方向成為象徵納粹的卐圖騰。(圖/翻設靠北澎湖粉絲專業)

▲馬公市潮音寺重修的外牆被工人將卍字樣誤弄方向,讓人容易聯想到成為象徵納粹的卐圖騰。(圖/翻攝靠北澎湖粉絲專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進行整修的澎湖馬公潮音寺,重建後廟體左側牌樓的卍字符號,被施工工人誤弄方向成為象徵納粹的卐圖騰。眼尖的民眾發現後,特別PO文在臉書《靠北澎湖》,提醒住持法華法師,趕緊將圖騰撤下來,不要讓德國人看到,避免引發國際糾紛。

潮音寺建立於1963年,主祀釋迦摩尼佛,當時緣於創辦住持蘇巧出家為尼,其兄弟心疼胞妹皈依佛門,卻流浪在外,因此出資興建屬於自己的佛寺。後來因香火鼎盛、信徒眾多,成為澎湖縣境內最大的佛寺。

據《自由時報》報導,當初建寺時,使用材料簡陋還混雜著海砂,加上建築物年久失修,殿堂廂房已經破舊不堪,不僅動線有礙,甚至有安全疑慮,因此決定重建。

重建完成的佛寺主體,左右兩側牌樓分別印上代表佛教寓意的卍圖騰,但左邊的卐(右旋),讓人容易聯想起代表20世紀德國納粹的標記,象徵極端的民族主義。起初發現的網友擔心因此引發國際紛爭,特別在臉書上發文詢問,「有人認識潮音寺的師父嗎?可否告知他們的卍字有一面放錯方向!!!這可不能讓德國人看到!!!」

▲整班裝扮成納粹德國黨衛軍。(圖/翻攝自台灣人在歐洲,下同)

▲先前台灣高中生在慶典上裝扮成納粹德國黨衛軍,引起國際譁然。(圖/翻攝自台灣人在歐洲)

不過也有網友在底下留言,其實不論左旋的卍或者右旋的卐都代表著佛教意涵,不必大驚小怪,真正的納粹符號是右旋、傾斜45度。但法華法師表示,這是工人貼錯的,拆除鷹架後才發現錯誤,將立即要求承包商改正,也感謝各界大德對潮音寺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